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Serph - 《Vent》




近日微涼,且趁秋意未濃,寫寫我在夏末才發現的這張專輯。

曾經來台表演的Four tet在大學時期是我的心頭好,但隨著他發行的remix專輯、與Steve Reid合作的projectDJ-kicks,然後才在今年初發行新的原創專輯──唉、那索然無味的時尚感是怎麼一回事?過去那個隨性玩弄多樣化元素的DJ哪裡去了?《There Is Love in You》在我聽完一遍之後便被塵封在資料夾中,再未被點擊過。

Serph是在我窮極無聊時隨意點擊節點的進貨清單發現的好貨。介紹甚短,僅言是年僅二十歲的日本電音新秀,myspace上的幾首歌多為新專輯之作。點來仔細一聽,還真頗有一番味道,但Serph真正讓我喜愛的原因在於他的音樂竟有幾分早期Four tet那獨樹一格的拼貼手法,比起Four tet的信手拈來更有著日式的輕巧細膩。如同《Vent》所代表的意涵『adventure』以及專輯封面繁複的線條,《Vent》表現出的層次比較豐富,融合爵士節拍與電音元素,讓整體風格不過度沉重,確有其精妙之處。



2 則留言:

kazu 提到...

突然想到,連four tet都有接班人了,真是光陰如梭(嘆)

Shou 提到...

回頭是岸啊四貼貼貼貼~~~(你留言也留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