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0905 很多事

早上七點起床游泳,一千公尺花了四十分鐘左右。
體力好差啊(淚)。
--
陪阿和去買魚......活著但是不能吃的那種。
黑白紅三隻金魚,分別叫クロ、シロ、アカ,
重點在於這些名字都是有來歷的!
クロ和シロ出自鉄コン筋クリート(惡童當街之小優我愛你),
アカ則請參見33分偵探第九集XD
爾後經我觀察發現,這三隻魚倒也跟名字的由來相符,
シロ暴動度超高,高到連アカ只不過是經過他身旁也要暴衝;
アカ的暴動度次之,不過還是那種因為模擬考考不好就殺人的個性;
クロ則是每次都很冷靜的在旁邊漂移XDDD(臉上寫著『靠你們兩個有夠煩的』)
以上是今天的初會面日記~
--

看了2006年版的《犬神家の一族》。
這是老片重拍,原版是1976年的版本,06年為了紀念角川映畫30周年,
再度由市川崑執導、石坂浩二主演。

我跟金田一耕助相當的不熟,
只知道33分偵探(對啦就是上面那段提過的)第二集和帰ってきた時効警察的第九集有婊一下,
沒想到這個腳色是由石坂大叔擔當的......
對石坂的印象只殘留在日劇魔王裡的爸爸,長的很議員,短髮很帥,
但金田一耕助卻是個長髮及肩(頭皮屑很多)、不修邊幅、扛著一口舊皮箱趴趴走的偵探,
落差實在太大害我在看犬神家の一族時有點無法進入狀況orz

雖然說是推理小說改編,
我卻覺得從整個犬神家族的興亡演化來看會比急著猜兇手是誰還要有趣。
因為是老片重拍,市川導演也保留了很多三十年前的假特效(血亂噴、橡膠屍體etc.),
在我來看,反而這種很假的特效會比較不酥湖......
當然整部電影看下來的情境營造也很夠,
足夠稱的上是一部精采的推理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