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新舊皆宜

     CocoRosie《Noah's Ark》
妖女姐妹花Sierra Casady & Biana Casady聯手的CocoRosie,簡而言之就是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配樂。清清淡淡的木吉他和鋼琴倒好,搭上兩人甜美妖嬈的歌聲便走了調。夢境就是如此殘酷又美麗,抽離意識的漂亮男孩們,永遠都醒不過來。

     Blonde Redhead《23》
別的不說,我特愛23的不和諧和弦與Kazu的大腿
跟前面的作品比起來23硬是dream-pop了很多,對於初心者倒是入門首選。(雖然封面的四腳網球女被我嫌不酥湖)

     Jónsi & Alex《Riceboy Sleeps》
台壓側標是很隱諱的寫著這對「親密摯友」,我看到的當下立刻就吐槽「明明就是閃死人不償命的情侶誰跟你什麼親密摯友啊!」
如果從音樂可以看出作曲者最近的生活狀態,那麼這對大概已經睡著在雲端了......

     Miss Kenichi《Fox》
來自德國的女聲,當初在敦南誠音看到隨手抄下來回家聽,偏偏我對這種久違的憂鬱小品民謠很沒輒......Orz

2 則留言:

kazu 提到...

推kazu的大腿!!!
如果有朝一日聽得到blonde redhead
這會是我搶第一排的原因之一(鼻血)

Shou 提到...

變~~~態~~~~~

請揪團我要報名(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