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0515 播放清單

昨天做了個關於剛好備取到我前一個的夢。是惡夢。
----
LoneLady - 《Nerve Up》
說到Manchester就想到Joy Division,想到Joy Division就想到Post-Punk,所以LoneLady這張專輯中濃濃的潮濕後龐味想必也不是錯覺。
簡單來講,就是low-fi的JD式拍點加上Julie Campbell戲劇性十足的歌聲,我愛。
p.s. 這張封面我很喜歡,有點像Patti Smith的Horses。(但其實最像的是Erlend Øye的Unrest。那傾斜的角度.......XD)
----
HASYMO - 《The City of Light / Tokyo Town Pages》 


最近老是在70年代的這堆老頭中打滾。YMO後來再結成的HASYMO呈現一個三人合體超展開的狀態,三個臭皮匠可以贏過一個諸葛亮,那三個音樂天才呢?可以組個會發射進化光波的戰隊兼職唱歌吧。
Tokyo Town Pages是電影《TOKYO!》的主題曲,電影在當年就衝去戲院看過了,主題曲到現在才好好聽著。
----
HASYMO - 《Rescue / Rydeen 79/07》
 又是一張只有兩首可是都很好聽的單曲。個人特愛《Rydeen 79/07》那俗氣的要命的鐵琴旋律。
----
Sketch Show - 《Audio Sponge》


細野晴臣與高橋幸宏的二人電氣團。由以上條件可知,細野晴臣+高橋幸宏=Sketch Show,Sketch Show+阪本龍一=(HAS)YMO。我說你們團名可不可以不要取這麼多個啊......
----
サカナクション - 《kikUUiki》
魚韻粉絲快衝台壓盤!這張專輯有好多片段會讓我以為下一秒接的會是《シンシロ》的歌......
----
はっぴいえんど - 《ライブ・はっぴいえんど》
Happy End的live專輯,可以聽到細野大叔過於激動的破音XD (但吉他依然非常銷魂)

2 則留言:

kazu 提到...

我到現在還是很想買那兩張hasymo的單曲
(當年差點衝下來)
現在加上live dvd了......

錢錢錢錢錢$$$$$$$!!!!!!!!

Shou 提到...

比起單曲我比較想要DVD因為舞台很票釀。(什麼鬼理由......)
不知道網路上有沒有好心人把DVD音源轉成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