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Base Ball Bear - Kimino-Me (+ Ichiro Yamaguchi from Sakanaction)

 近日來瘋播送之單曲──Kimino-me。
(往下拉有youtube片段及好孩子才看的到的低調物)

我對Base Ball Bear的認識與大家差不多,皆是源自Linda!Linda!Linda!中的bass手小望,那個有著一頭齊瀏海、話不多、偶爾顯露出碎碎念老媽子性格的女孩。後來才知道本名關根史織的她也有一個自己的樂團,可惜當時我找來的專輯卻是怎麼都聽不慣,就算Base Ball Bear越來越紅、登上武道館、發行台壓盤,這個樂團我而言還是缺乏一個決定性的喜愛要素。

一直到我開始聽魚韻、然後積極的follow最新消息,才知道這兩團在最近合作了這支iTune配信限定下載的單曲,然後開始了我瘋狂放送的愚蠢行為。(上一次出現這種狀況是東京事變的『能動的三分間』......)

『Kimino-me』的前半段是BBB的編曲與vocal,一如我對他們的印象──熱血青春,但相當可惜的是,我就算事隔多年再聽BBB依然沒有要喜歡上他們的意思......(畢竟這種風格在別的地方不說,台灣特別多啊──!)到了後半段,痛立刻跳成魚韻特有的電氣編曲,就算山口唱得其實並沒有小出好,但山口的歌聲相較之下是比小出有特色許多。

總之『Kimino-me』真是首買一送一的華麗編曲優質好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