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0830 playlist

Delphic - 《Acolyte》
店裡的CD,某日上班意外被這個來自曼徹斯特的舞曲三人組擄獲。まぁ、總而言之就是比The Chemical Brothers電,又比Crystal Castles搖滾一點的比例。
----
Fantastic Plastic Machine - 《VERSUS. "JAPANESE ROCK VS FPM"》
原本看到收錄曲中有東京事變ZazenBoysFujifabricsleepy.abサカナクション,想著一定要弄到手來聽聽,沒想到FPM這回只是remix了每首歌的頭尾部分,讓整張專輯變成non-stop舞曲而已,中間根本就沒動。好、失、望、啊......(我想聽整首的remix啦)
----
The Notwist - 《The Devil, You + Me》、《Neon Golden》
乍聽之下是北歐清新系的德國團。照理說我應該已經受夠憂傷民謠花草風了,但The Notwist時不時偷渡電音或古典樂器的作為讓我相當激賞。
力推《Neon Golden》中的This RoomNeon Golden
----
THE BAWDIES - 《THERE'S NO TURNING BACK》
話說會得知這個團真的很奇妙,要從一個叫做齋藤工的傢伙講起(←裝熟)。他是一位日本的模特兒兼演員,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從他的網誌可以發現這傢伙就是個不折不扣的文藝青年,導致他在網誌上分享的電影、音樂、書籍都跟我和H子的同步率非常高!(目前名列我與H子最想認識的人第一名XD)而這個叫做The Bawdies的團就是從他網誌知道的。
初聽The Bawdies真的讓我嚇一大跳──怎麼有人可以做出這麼正宗美式60年代的搖滾樂!光從造型(西裝筆挺)或許會想說不過就是個仿Beatles的假團,但The Bawdies的東西僅能說是吸取Beatles早期的菁華再加上現代蹦跳式窮嗨破音,玩的是個人風格的老東西。另外不得不提主唱Roy(還很假掰的每個人都取了洋名)的歌聲,那一整個與纖細外型不符、粗啞到天邊的嗓音加上故意耍man的語尾破音,那衝擊力讓我在電腦前愣了一整首歌的時間。(太經典了所以放個P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