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1105 playlist

65daysofstatic - 《Weak4》、《We Were Exploding Anyway》
分別是最新的一張EP與專輯。
舊作我聽得不甚習慣,新作加入大量狂暴電音倒是意外合了胃口。充滿速度感的小調搭上65天那披著後搖皮的金屬招牌,搖頭晃腦是跟不上了,那就用來刺激心跳吧。
────
1990s - 《Cookies》、《Kicks》
《Kicks》曾是店裡CD牆的一員(即指播放率高),音樂聽來傻頭傻腦的卻也沒人討厭,反而比較常見客人不自覺輕鬆搖擺,堪稱放空良伴。
────
Dirty Projectors - 《Bitte Orca》
這是一張相當奇怪的專輯(或者說、奇怪的樂團)。照理說我應該很討厭這種重音不明編曲亂來的歌,但整體聽來卻又如此合諧。Dirty Projectors帶點異國風味的男女聲重唱,我不討厭。
────
Portland Cello Project - 《Thousand Words》
來自Oregon的大提琴樂團(廢話)。他們的同名專輯與許多歌手合作但我聽不慣,只保留了一首Under Glass (feat. Musee Mecanique)。這張《Thousand Words》是最新專輯,基本上就是純演奏,編曲自然也古典許多。(不得不說、其中最跳痛的那首Hard (Feat. Adam Matta)是個無法忽視的亮點──beatbox plus cello!!!)
────
SUPERCAR - 《OOKeah!!》、《OOYeah!!》
超級車的名聲有多響亮就不用說了。這種程度的噪音對我而言比較剛好,且男主唱比女主唱更能平衡掉不小心玩過頭的煩躁感。

2 則留言:

kazu 提到...

推超級車。
真是愈聽愈好聽。

Shou 提到...

但其實我最早接觸超級車相關的音樂是iLL的最新專輯XD (超級電所以我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