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當你張開手臂飛翔

雖然我最近正在M83中毒,Coldplay還是捨不得失去我的注意力。
(所以他們發了一張live album,免 費 下 載!非常好聽的live,Viva La Vida的『喔喔喔~』大合唱我居然有被感動,果然是因為年紀到了。)

其實我跟Coldplay的淵源已經非常久了,打從他們發行首張專輯《Parachutes》(而我也不例外的被Yellow打敗)後,我就一路看著他們起伏打滾。根據我的奇異性格,通常專輯裡我最喜歡的曲子都不會是主打歌,這點也忠實的反映在Parachute這張專輯──短短46秒的Parachutes和Everything's Not Lost最後偷藏的bonus track反而俏皮的可愛。

《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是個轉折。In My Place在電視上出現的次數徹底超越我所能夠忍受的底限,於是我開始試著對這個各界看好的樂團退讓──嘿、那我聽God Put a Smile Upon Your Face可以吧?The Scientist也滿不錯的。只不過國中中午的放歌配午餐時間,在整排班級都飄蕩著五月天和L'Arc~en~Ciel時,只有我們班(被我壟斷音響所以)是Chris在唱"Look at the stars,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買下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

《X&Y》則是我很想跳過的一段時間。這張專輯發行正值我高中,當時天天都浸在The Cranberries、Radiohead、Suede、The Clash等經典團裡,以致於我對X&Y毫‧無‧印‧象。(也或許,這樣其實也比較好。)

對於去年發行的《Viva La Vida》,我一開始是抱持著不期不待免受傷害的心態,但免費開放下載的那首Violet Hill倒是讓我有比較安心一點,而後來專輯本身總算是讓我重拾信心──他們回來了。(雖然這張專輯老是被我取笑很奧運XD)

認識他們將近十年以來,從出道時的四個毛頭小子到唱遍全世界(除了台灣)的天團級樂團,我現在的心態很像是兒子們長大了的老媽心情,總是開心又不勝唏噓。現在不論是看見Chris都一把年紀了還童心大發在表演途中偷跳下臺跑給觀眾和保安追、或是在舞台上邊跳邊唱歌,我都能笑著說這就是他們、這就是Coldplay原本應有的樣子。


這一瞬間,他擁有全世界。

2 則留言:

kazu 提到...

一方面又希望他們來一方面又不希望
萬一外場爛到他們不想再來第二次就慘了

chris的打歌服真的很好看~

Shou 提到...

to On-off & Té la mà Maria - Reus:
Thanks:)

給樓上:
其實最理想的是去香港或新加坡或日本看啦
既可以免去被大叢歪郭人擋光光的風險,又可以有好場地~
(那件打歌服看起來好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