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0829 蘑菇夏日音樂會&雷光夏‧光與城市的十四行詩

熱的要死的下午時分,中山站捷運線型公園的竹竿舞台卻是一陣迷幻音樂飄蕩。兩個日本人Tabla Waka & Sitar Yo分別演奏著西塔琴與印度手鼓,我聽著聽著開始放空,心裡只想「媽啊如果這不是即興的話那譜也絕對比後搖還要難背」這等無關的小事。
大竹研&鍾玉鳳&謝杰廷是六月就已經聽過一次的組合,超‧必‧殺‧啊各位同學!Ken的吉他有多神我就不說了。我本來以為我不太會記這種風格的旋律,沒想到某首歌聽了幾個小節我就發現之前有表演過,真是太小看自己的耳朵了。
巴奈&那布我沒聽完便匆匆趕去中山堂聽雷光夏了。巴奈和那布(或者說、原住民)的歌聲完全可以上達天聽,我連走到中山站鬧哄哄的出口都還可以聽到巴奈的歌聲。好恐怖......
--
雷光夏這場是台北藝術節的系列節目之一,除了演唱以外也在舞台背景架起白色帷幕,伴著音樂投影動畫影片。在我看來,這個節目與其說是以莎士比亞為主題,倒不如說是以雷光夏的歌去架構出一個與莎翁相關的故事,然後任人解讀。
這場演出大部分是出自黑暗之光專輯,(不按順序)我記得有造字的人、未來女孩、清晨旅行、New Dreams、黑暗之光、我的80年代(encore)、逝、臉頰貼緊月球(remix版?)、昨天晚上我夢見你、駛向都市邊緣的電車。當然最棒的是新歌啦!電影『第36個故事』主題曲是由雷光夏寫成,還有演唱一首電影中的插曲『微笑』。雷光夏笑說,她去參加電影的殺青酒會居然哭了,真是莫名奇妙,她自己的工作都還沒開始是在哭什麼......XD
在唱未來女孩之前,雷光夏提到歌曲中的主角已經四歲了,昨天有來聽表演。表演結束女孩到後台去,雷光夏問:「喜不喜歡阿姨的歌?」「不~喜~歡~」「為什麼?」「太~慢~了~」實在是XDDD
蕭雅全導演除了導我的80年代MV外,也是第36個故事的導演。此時雷光夏為了介紹而不小心說出關鍵字「encore曲」,以致於之後encore上台第一句話便是「現在為大家帶來這首早已準備好的安可曲(笑)」而在演奏這首歌的途中,舞台投影的正是讓大家流淚的MV。(雷:「真奇怪,這支MV裡明明每個人都在笑,可是大家都跟我說看了會哭......」)
舞台上架設著幾盞造型簡單的燈,隨著音樂明滅,我在雷光夏的歌聲與口白中平靜下來了。
p.s. 請讓我吶喊一下,秀秀好帥!(我今天聽到很多吉他界神級人物的表演ˇ)

我的80年代





造字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