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小可他弟 ep1~2

小可他弟是2009年夏季檔日劇無誤。也就是日文說的オルトロスの犬、中文直譯的歐魯特洛斯之犬、英文的Orthros dog、俗稱的雙頭犬或地獄魔犬、鏡子稱的小可他弟(由來請點此),以上看來看去還是小可他弟最好念,故採之。

看到目前為止,我只能說,實在太好吐了!!好吐到我有點懶的打這篇文,但因仍無網路,所以就勉為其難的還是亂吐一下,免的憋到內傷。

整部戲的感覺很像魔王,不論是色彩和運鏡,連腳色一樣都是兩個J家搭配一個女主角(演技:水川>>>>>>>>>>>小林涼子)。就小可他弟的一二集來講的話,小大和斗真飆演技的火花是大過於總長和錦戶(就劇情來講這是正常,兩隻狗狗的牽絆並沒有梁祝這麼強),不過未來走向仍然值得期待。

主役是鏡子家總長,在看守所裡的扮相整個就是L,連名字都一樣,攻擊招式也都是赤腳來,只差個黑眼圈和招牌思考姿勢(我蹲!)就一模一樣了。話說總長一直給我正氣凜然的印象,沒想到演個黑腳色(不是A團小大的那種黑,是精神面上的黑)也意外適合,只不過笑起來嘴巴會喵這點還是會在無法意料的地方戳到笑點讓我很困擾……
請繼續黑下去吧呼呼。
噢對了、說到黑,第一集在看守所外頭竜崎跟長谷部對峙那段,我笑到不能自己。為什麼呢?因為竜崎拿著槍往後退到黑暗中的行為完全就是人工fade out嘛!!!33分偵探有人工定格,小可他弟有人工fade out,兩者都很強大……
本次竜崎語錄:「沒什麼、剛好路過而已。」(……你是某鍊金漫畫的家庭主婦嗎?)

接下來是N8團(?)的亮先生。聽說這位先生在Last Friends裡很S的,在小可他弟(和牛肉燴飯之絆)裡卻M成這樣,雖然讓我囧了好一陣子,但也可見其演技之優良。
本次碧井語錄:「那麼先把課本翻到第二十頁。」(何?)

然後是水川里佳子。水川正妹不知怎地,從去年就一直接一些超能力相關的戲,先是33分偵探(六郎的超‧推理能力)、天生妙手印(手術時就會觀落陰的阿輝)、還有小可他弟(呼呼呼逃獄了警察都不想抓我的竜崎‧淋完雨衣服會立刻乾掉的碧井)。水川這回演的是一個射擊和跟蹤都很弱的刑警,而且IQ還不太高,唯一的優點是男朋友很帥(咦)。雖然在戲裡面是很正啦,但是比起看她不停地無意義狂奔,我寧願去看竜崎在溫室(附贈壁畫)裡吃吃睡睡看電視。

接下來是就是其他亂入的熟面孔了。
第一,魔王的慘死記者也就是小可他弟的慘死所長。這傢伙實在有夠衰,演壞人演超好可是相對的也很容易就被掛掉,可惜啊~
然後是很愛欺負我家小優的忍成修吾。這傢伙在魔王裡演個讓我眼睛一亮的小混混,在小可他弟裡卻變成好男人一枚,超跳痛。
正妹法醫原田夏希,認識她是因為蜂蜜幸運草和篤姬。有沒有戲劇裡的法醫和鑑識人員都要設定成怪人的八卦?(CSI蘋果店的Hawkes是例外ˇ)
不知從哪蹦出來不過應該是上級長官的佐佐木大叔──榮登本劇最帥人物(我說的)。
演大臣的高畑淳子是家定他媽(等一下!哪裡來的這麼多親戚?),難怪我覺得眼熟。

以下依吐點分述之:
1. 淋雨耶……這麼老的梗居然放片頭,編劇真有勇氣。
2. 變成植物……人的女學生加奈聽說是33分女校殺人事件的棒棒糖證人(我沒認出來)。偷聽人家講話也太光明正大所以被追殺是當然的、バカ。
3. 演內村修平的那傢伙,長得超像斗真,不過後來看久了氣就不一樣。熊切好像也是J家人。我要說的是,這兩個人一定是因為不知道脈搏在哪所以沒檢查人死了沒就先落跑、バカ。(在古畑任三郎的矛盾だらけの死體也發生過同樣的狀況)
4. 以一個刑警來講,長谷部實在很弱,導致第一集就是在演關於一個刑警的槍不停被搶走的故事。
5. 內村就是因為瞄準的時間太長所以才會領便當(我看到那段的時候不停大叫「開槍啊你這白癡!!」),被叫住手就真的住手,這麼乖的孩子怎麼會去混幫派呢。
6. N先生發功的時候CG有點囧。
7. 竜崎說他能治療所有的傷痛,用小腦想當然是不包括死亡,要真的能讓死人復活只有死んだ私は太陽にほえる的死神才做得到吧(「再一次!再一次!(拍手)」),所以碧井被騙是因為他被長谷部傳染了一種IQ高不上去的病。

先這樣吧、我吐的比預期中還多……orz

2 則留言:

鏡 提到...

碧井會被騙跟所長會被治癒,都不是神力,是美色(認真)。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看一整集的龍崎吃吃喝喝看電視....

Shou 提到...

哦(以拳擊掌),所以是色誘.
--
我感受到你的卑微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