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Lemony Snicket's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老實說我真的滿喜歡這部電影的──雖然它並非全無缺點。
中文片名是波特萊爾的冒險,不過這個譯名有個很大的問題:三個孤兒明明就是非自願性的陷入悲慘事件中,這是哪門子的冒險啊?

總之,這是從系列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主要是敘述三姊弟的父母親因意外死於大火後,他們在成年前必須在各個監護人間移轉的故事,中間還穿插了一個謀取遺產的魔王亂入。電影本身的色調很棒,又黑又冷──非常的Tim Burton。是那種景很漂亮,漂亮到不真實(但卻又沒有不真實的元素存在)的感覺。

演員大多是強打在Jim Carrey,但事實上我覺得凱瑞大叔在本片中是有點玩過頭了。雖然我沒看過原著,但Olaf應該是要再奸巧一點的人(吧),感覺不太對。
三個孤兒中,飾演姊姊Violet的是Emily Browning。(是個靈氣正妹)
招牌綁頭髮ˇ
老二Klaus是個書癡,由Liam Aiken飾演。我老是覺得Liam去演Harry Potter應該挺適合的(而他也真的去試鏡了),但是依照Rowling的怪堅持──演員只能用英國人,只好讓要演技沒演技的Daniel Radcliffe上陣了。
我超喜歡這個景↓
再來是最小的妹妹,Sunny。很特別的是,Sunny事實上是由一對雙胞胎共同演出(Kara Hoffman & Shelby Hoffman),可能片酬也要對半分吧(←想太多)。Sunny的設定是個牙齒銳利的小兒,因為還處於牙牙學語的時期,所以每次當她「嘎啦~」「咕機~」的時候,就會有翻譯字幕出現。(而且通常是很可愛的吐槽XDD)


除了Jim Carrey,本片還有另外一位大咖──鏘鏘!Meryl Streep阿姨!她把神經質的Aunt Josephine演得太好了。
還有另外一位沒現身的大咖──旁白的Jude Law先生(我愛英國腔),飾演作者Lemony Snicket的說故事聲音。

整部電影最讓我讚賞的是End Credit,用的是皮影戲動畫的方式來跑名單,加上配樂整個就很搭↓


有的沒的花絮from IMDB:
◎Liam: "I think I had this feeling that it wouldn't work out, but it was fine. I would have just been Harry Potter from then on." [about losing the Harry Potter role]→可惜!
◎Liam: "More like me than any role I've played." [about his role in Lemony Snicket's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在拍這部電影的時候,飾演Klaus的Liam Aiken家同時也發生火災。→也太衰
◎Liam和Jude Law有一起合作過兩部電影──不過從來沒有一起出現在同個場景XD
◎Emily Browning在拍電影時必須穿高跟鞋──因為Liam Aiken高她太多了。(157 v. 173)
◎Emily: "We fought all the time over stupid stuff. He always thought he was right, and I always thought I was right. Of course, I was right!" - on her co-star (brother in Lemony Snicket's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Liam Aiken.→姊弟吵架?

我看完這部電影的第一個感想居然是『哥哥姊姊兩人的臂力拍完戲之後應該變很強』,因為↓

(笑)

英文電影官網
中文電影官網
IMDB

4 則留言:

kazu 提到...

Emily Browning真的很正ˇ
Liam的臉一點都不像173的臉耶...

Shou 提到...

173應該是現在的身高啦,當時應該還不到170(吧)。
天曉得、這時期的男生都抽長很快。

鏡 提到...

我也要看。(伸手)

Shou 提到...

那下次遇到你之前要記得提醒我要帶隨身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