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對話練習二

本日因被信託法大四學弟搞的很火大,故走亂講話路線。
--
(把頭放在親愛室友的肩膀上)
和:「欸你這樣我很難活動。(處理魚缸中)」
我:「可是我的下巴說他想溜滑梯。」
和:「......(←是個溜肩)」
--
前情提要:因為室友之前養的是金魚,飼料比較大顆,後來養的孔雀魚總是無法一口吞。
 我:「哦、新飼料被秒殺耶!」
和:「對啊,因為新飼料比較小。」(但是外包裝很像味精)
我:「你的魚一定覺得很煩,『這人怎麼每次都丟一些比我頭還大的飼料啊幹!』這樣。」
和:「『[超幹] 飼料為什麼都比我的頭還大』之類的。」
我:「就像是去小七買了一個足球大小的包子,雖然很爽可是爽完卻不知道該怎麼吃的那種恨意,你好歹也附個刀叉!」
--
(晚餐討論中)
和:「晚餐要吃啥?」
我:「你剛不是說要吃魯肉飯。」
和:「你也要吃一樣的喔?」
我:「嗯──魯肉飯那個方向的話──」
和:「怎樣?」
我:「──你剛剛給了我一個人生道路的方向,」
和:「(準備吐槽)」
我:「只可惜那個道路的終點是魯肉飯。欸我們畢業後在東吳ㄆㄨㄣ街開一家清心吧!」
和:「話題轉的太快了!!」
--
(最後晚餐還是去吃甜不辣,店裡正在放難聽流行歌)
我:「這男的到底在唱什麼?」
和:「誰知道,現在的人講話都口齒不清。」
我:「(聽了一小段)我只聽出來『我不會愛~』之類的。不過如果只聽發音的話,聽起來會是『我不會矮』,這就是中文的奧妙之處啊!」
和:「這作詞的人應該也有問題吧,填詞填成這樣。」
我:「所以其實這首歌的歌名應該叫『人小志氣高』。」
和:「(爆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