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less! relax

關於禁菸後多鬆出現許多生面孔這件讓我痛心疾首的事。

我一直都很喜歡去多鬆窩著,主要就是因為它那裡疏離而親密的關係。店員知道你喝什麼,連拿menu都不用了只是直接問你熱拿鐵嗎然後放下水杯離去,非必要時不打擾,不像路貓般熱鬧喧然,也不像卡夫卡故作姿態。

只是現在,隔壁桌的人不是以往看到的那個總是點卡布奇諾的SOHO族,也不是帶著筆電邊趕報告邊和店員談笑的學生,而是想去廁所卻開成倉庫門的傻孩子──噢不、我還是出去抽根菸的好,因為隔壁桌的人正在抱怨音樂好吵──莫名奇妙,我只能這麼說。

或許生意變好,但過去的安全感也被稀釋了。(靠、大家就是因為多鬆可以吸菸才去的啊)

2 則留言:

kazu 提到...

乾脆以後在外面狂抽菸往裡吐
也不失為一種趕走生客的方法(煙)

不過抱怨音樂太吵這點也太惱殘了...

Shou 提到...

我今天還聽到有人抱怨煙味很臭的,天曉得他們是哪個鼻孔聞到有煙味(撇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