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篤姫 あつひめ ep1~4

去年日本在播的時候我沒追,想說足足五十集看下來我絕對會累死(或哭死?)。最近緯來日本台買下來在台灣播出,我除了打電話回去叫老媽幫忙拉收視率以外,自己也下海低調來跟進度。

事實證明這是個正確的決定。

這是我第一次看大河,但卻意外的順口,完全不會睡死或狀況外(在對日本歷史很不熟的狀態下,我根本就是把這部當架空來看了XD)。連我問老媽看完的心得,都是『演主角的那個女生長的好可愛』(小葵真是婆婆媽媽的最愛)。

整齣戲基本上就是篤姬一生的故事,小葵是從十三歲演到四十八歲篤姬去世,中間歷經成為養女、進入大奧、幕府滅亡等事件。一開始是衝著小葵和瑛太看的,後來反而逐漸分心去被老牌演員們的深厚演技所吸引,當然也包括年輕演員的亂入等等(我沒認出演お哲吉高由里子!!囧)。每個人都在警告說看的時候一定要準備好衛生紙或毛巾(?)擦淚,不過我看到第四集還沒破功,嘿嘿!

呀~我會期待家定大人出現的ˇ(還有跟和宮PK的場面)

緯來日本台的《篤姬》網站
篤姬 wiki
天璋院 wiki (天璋院為其法號)
宮崎葵 wiki (小葵的官網常常掛掉所以我放wik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