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Recalling The Lord of The Rings

每年的這個時候,我都會想起魔戒。

沒記錯的話,三部曲是分別在我高中三年的年底上映。一開始因為老爹的大力推薦反而讓我對這部小說很不以為然,但是被同學拖去看了第一集之後整個人就掉進坑裡,中英文小說原聲帶就這樣搬回家,更不用說之後兩年我每部都去電影院看了兩次(而且固定自己看一次、陪別人看一次),過年窩在家沒事就把拖爾金系列搬出來啃。

The Return of The King完結後,我本來還很期待PJ可以回去拍The Hobbits(這是唯一一本我完整看完的魔戒系列原文小說,其他本都是跳著看),結果後來就沒有下落了,後來幾年倒是冒出來一堆打著「魔戒特效團隊」、「媲美魔戒的壯闊史詩」名號的鳥電影,看到都很度爛-_-

大部分評論對電影的改編算是褒大於貶,而我以熟讀原著無數次的角度來看的話,雖然電影刪刪減減,至少還算合理流暢。(還我帥氣Glorfindel!)

啥?Harry Potter?那誰?(開玩笑的,我還有買它的原文小說和有聲書咧......沒收齊就是了。)


The Lord of The Rings Official Website (點進去會有演員出來講「This is XXX, welcome to The Lord of The Rings.net」,我每次都被嚇到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