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TOKYO!》(東京狂想曲)

(《TOKYO!》的三位導演左→右:Michel Gondry、Leos Carax、奉俊昊)


第一篇《Interior Design》中,藤谷文子飾演一個與導演男友Akira(加瀨亮)一起到東京打拼實現夢想的女孩Hiroko,但在一連串外在與內在的刺激之下,她發現她開始漸漸變成一張椅子,而這算是以別的方式實現夢想嗎……?

女主角藤谷文子我是第一次看她演戲,回家一查才發現她的來頭可不小,她的爸爸正是好萊烏知名的動作片明星Steven Seagal,這消息可是讓我震驚了非常久XD(私心以為她長的有點像草莓救星的蠟筆ˇ)

Interior Design有著濃濃的Michel Gondry風格,主題明顯,象徵意味也相當易懂。有幾個鏡頭讓我這個之前看過 Michel Gondry導的MV的人會心一笑,比如鏡頭往後一拉是整片的停車場、加瀨亮在巨大的禮盒上奮力地包裝、變成椅子的驚悚又詭異的過程等等。

----


第二段《MERDE》用的搖晃鏡頭不少,害我也開始頭暈了……。 本段主角是Denis Lavant,卡霍的御用演員。他在片中飾演一個在下水道出沒的怪人,三不五時就爬上地面作亂,最終在一次用手榴彈引起恐慌後被警方抓住。

心得就是,他脫逃的那段讓我想到Chicago(電影版)中也有相似的情節,只是下場不同就是了。

----

第三段《Shaking Tokyo》有我家小優!(灑花轉圈)萌度是不用說的爆表啦!

香川照之飾演一個繭居族,十一年來從未踏出家門,但在某一天的地震中,他卻不小心愛上pizza店的外送女孩(蒼井優飾),而這也讓他決定走出家門尋找她的所在……。

這部大部分是香川的獨白,中間也夾雜一些很可愛的笑點,比如身為一個繭居族卻愛看登山釣魚旅遊雜誌、地震過後小優醒來第一件事居然是表演一個老梗魔術、竹中直人的亂入、外送人員不約而同對繭居男收納功力的讚嘆、繭居男被外送pizza女煞到後的那句「從那幾天後,我什麼事都做不了……話說我本來也沒事可做啦。」

我好喜歡小優演這種冷冷的放電腳色,害我在心中不停狂呼萌え!!!我跟繭居男都一起被你煞到啦!!!吊帶襪+短褲+帆布鞋+摩托車實在太殺了!!!(冷靜啊太太)還有我論按鈕刺青貼紙流行起來的可能性XD

香川的演出我很喜歡,那種手足無措的慌亂和一些小動作都很棒。竹中直人闖進來的時候我噗哧了XD這傢伙還真的是亂入魂爆發。

p.s. 小優的官網裡PHOTO有Shaking Tokyo的側拍,可愛到我想哭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