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1215

今天美憲看電影:《惡魔教室》(邱兄:「這是合理使用~」)這部是小說改編的電影,原著背景在美國,結局不一樣。

心得:好看,德文連發讓我有點頭暈。前面很精采,雖然一個禮拜的時間太倉促,中間轉換有點不太合理,最後街道上的那段有些累贅。中文片名有誤導人的嫌疑,個人比較喜歡原著翻譯書名《浪潮》。

至於這部片和美憲言論自由的關係......我查到的資料說,公開使用納粹旗幟、斜舉右手敬禮(Hitler-Gruß)、掛希特勒肖像、宣揚納粹意識形態都是觸犯刑法的「煽動民族仇恨」(Volksverhetzung)罪,而處罰這些行為的原因是從基本法導出來的。

老實說,之前看破報的時候有稍微看一下廣告上的簡介,在覺得有被雷到的瞬間還自我安慰「啊哈哈反正我又不會去看這部沒關係啦」結果今天就看了。喵的。
----
The Farthest Shore完食!
----
前往多鬆的途中巧遇煙圈的(同時也是929的......總之就是風和日麗幫的)嘟嘟。
----
多鬆可以不要放1976的新專輯嗎?這樣只會讓人想奪門而出。
(切掉的那一瞬間我們無法克制的歡呼了)

4 則留言:

kazu 提到...

似乎只要那位有刺青的店員在
就會放1976的專輯
大概有甚麼深刻的(不可告人的)兄弟情誼吧

Shou 提到...

我倒是沒注意是誰放的......話說回來,Dizzy的痛你應該很合吧?(雖然有時候俗過頭XD)

kazu 提到...

很合很合
就算俗過頭也ok~

看到俗過頭的時候
腦袋裡面飄過的是野台白目和digihai合作那首XD

Shou 提到...

不愧是俗電代表張小和!

那首是翻唱歌耶,雖然沒聽過原唱不過我一定比較喜歡白嗨版本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