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VOICE ep1

看到cast和劇情就想追的冬季月九,VOICE(亡者之聲)。

劇情大概是說五個法醫學研究生的故事,當然也少不了他們自身的背景交代。第一集以我三年多來CSI迷的角度而言,口味非常清淡,而且怪的是,五個研究生跑去調查案件也太多事了吧?法醫這題材就算再窄再不好處理,編劇把鑑識員及警察該做的工作丟給法醫研究生是為了什麼?單純呼應教授所要求的「想像力」?我覺得在內容的偏重上過於牽強了。還有,老梗和(偽)校園青春劇的加入已經是了無新意但卻不可或缺的部分,我沒辦法吐槽XD

瑛太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年輕演員(雖然他本人總是一副老僧入定的悶樣),演技細膩且具感染力,即使腳色本身不討喜卻無法讓人討厭他。他在VOICE裡主役,飾演被教授強迫抓去(XD)法醫學組的學生加地大己,時不時就會陷入推理小宇宙中,大絕是「十萬個為什麼」。第一集表現出來的個性還不完全,期待他接下來會有什麼驚人演出。(順帶一提,瑛太在戲中穿的那件青色大衣超好看!)

飾演亮介的生田斗真演技不用我多說,魔王掛保證(笑)。亮介和大己的打打鬧鬧是本劇最常戳到我的笑點,第一次看到斗真瞬間噴一大段吐槽真是嚇到我了。
大己:「你不是為了繼承你爸醫院的消化內科才來的?」
亮介:「管他、我可不想一輩子偷窺別人的大小腸。比起治療,內臟還是用來吃比較好。」
大己:「你明明只會點烤肋排肉。」

五個研究生唯一的紅花小秋(石原さとみ),我倒是對她的背景滿有興趣的。遠藤飾演的桐畑則是很有潛力成為研究室的小寵物,地位大約是CSI紐約的Adam(笑)。羽井嘛……小混混樣算是本劇的另外一個笑點所在。

以上,希望我可以撐到最後。

官網
日本偶像劇場

沒有留言: